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要闻播报

中科院与重庆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20-06-12编辑:中国科学院网站

  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一行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重庆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唐良智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市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合作,有力推动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重庆当前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他希望,中科院能够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支持重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支持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布局建设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

  白春礼对唐良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中科院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重庆市的科技合作,院市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密切合作,取得了一批成效显著的创新成果。他强调,成渝是继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之后,国家将要打造的又一个科技创新中心。院市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的战略要求,将西部(重庆)科学城积极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大局,引导科技资源向科学城集聚,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在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按照重庆的科技规划定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十四五”院市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规划,统筹考虑科教资源融合、推进中科院改革、实现重大科研产出一体化推进,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共同推进重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办公厅、发展改革委、教委、科技局、高新区,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成都分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