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院陈阳研究员获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

时间:2023-05-05编辑:大气环境研究中心

  2023421-24日,由中国颗粒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会议进行了颁奖典礼,我院大气环境研究中心陈阳研究员荣获第八届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奖项旨在为奖励我国气溶胶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气溶胶学科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该奖每23年评选一次。 

  获奖人陈阳,研究员、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重庆市英才·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计划。以大气气溶胶的来源、老化过程及影响为主要研究方向,建立了基于气溶胶化学组成和粒径分布的来源和老化程度评估方法,明确了四川盆地高相对湿度下气溶胶关键二次组分的老化机制,探究了四川盆地气溶胶的氧化应激效应、致病性和致癌机制。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任务1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H-index 为32。 

   

  颁奖现场(左一为陈阳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