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9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2021323日,信息所支部在4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信息所支部书记冯勇同志主持会议,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长城同志参加会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冯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选择》。冯勇同志概述了中国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至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简史,讲述了近代以来鸦片战争、洋务运动、中日甲午战争、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对中国社会产生的影响,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列席听取了专题党课。 

  按照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信息所党支部认真组织安排,支部大会召开前,各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召开了支委会,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支委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冯勇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述职,全面总结了信息所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包括: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先进事迹宣传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在疫情防控中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保障信息所“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作用发挥情况。随后,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情况。 

  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支委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进行反馈。 

会议现场

冯勇书记作支部2020年度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