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赴雅安夹金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5编辑:成都分院官网

  519日至21日,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活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及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成都有机公司和成都信息公司部分党员近60人参加学习。 

  刘刚君在开班仪式上说,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把课堂搬到这里,就是为了要用好、用活这个生动教材,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近距离感受伟大长征精神,加深对党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了解把握,旨在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夹金山分院院展馆,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在四川》和《陈云出川》专题讲座,全面了解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地位贡献和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入理解了陈云为什么出川、为何派陈云出川以及陈云出川的重要意义。 

  20日,在翻越夹金山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精神饱满、整齐着装,沿着红军足迹前往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王母寨垭口,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激情,亲身体验了红军将士的艰辛,深刻感悟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21日,全体学员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面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整齐列队,学员代表敬献花篮。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在纪念馆内,学员们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在雅安的艰辛历程,各支部同时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陈锋在结业仪式上谈到,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全面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弄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夹金山”“泸定桥”需要征服。希望大家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以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这一段经历贯穿始终,史实丰富、情景体验生动,具有独特的禀赋、深厚的基因、感人的力量,作为中科院人,我们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

 

聆听报告

 

翻阅夹金山

 

重温入党誓词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