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重庆研究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7-01编辑:党委办公室

   6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韦方强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29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职能部门党支部、信息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3个先进党支部分别上台领奖。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上,曾维伦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性的系列论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与经验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生动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分析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与赋能机制。报告坚持大历史观,坚持正确党史观,从宏阔的历史视野与细微的历史细部展开,既讲了如何看、又讲了如何办,既是认识论、也有方法论,教育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韦方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创新使命》为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首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三个阶段党史出发,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难历程,并分享了历史启迪,让我们进一步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韦方强号召全体党员,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一定要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构筑伟大精神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自我革命、敢于原创、坚持创新四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同心同德再创辉煌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由陈永波领誓,新党员陆仕荣、阚志鹏姜珊等3名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许下铮铮誓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大会在全场奏唱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