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19-03-12编辑:综合办

  为隆重纪念第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动员我院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工会高度重视,党办认真策划、积极组织,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成功举办了201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立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女职工学习小组,组织我院近20名非党员女职工加入学习小组,学习人数达到我院非党员女职工人数的90%。小组成员在网络上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并在线下开展学习讨论,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 

  举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主席张目作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讲座,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长城出席讲座,综合办公室主任龙晖主持讲座,重庆研究院近50名女职工聆听讲座。张目主席从中国妇女十二大概况、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希望、过去五年妇联工作的重要成就、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五个部分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宣讲,并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女性成长的感悟,与参加讲座的女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开展丰富多彩暖心活动一是组织我院30余名女职工赴重庆市鹅岭公园进行了登山比赛。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顺利完成比赛,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交流着工作的心得,谈论着锻炼身体的益处,分享着生活的快乐,一路欢声笑语,热情高涨。党委书记韦方强为此次比赛优胜者颁奖,并激励女职工加强锻炼、健康工作50年。二是组织我院女职工参观重庆“母城”。“渝中区”是重庆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商贸流通中心,更是巴渝文化、抗战文化以及红岩精神的发源地。通过现场参观与聆听讲解,了解了重庆发展的历史和地理状况,增强了对重庆这座城市的认识和归属感。三是组织我院女职工赴抗战遗址公园进行了抗战精神学习。在抗战遗址公园内的高公馆、李根固旧居、刘湘公馆、国民参议院旧址、交通银行学校旧址等集中体验了重庆抗战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金融等各个方面的历史风貌,体会了抗战精神,提高了爱国意识。四是组织我院女职工参加我和我的院摄影活动。邀请我院摄影协会老师在我院园区内、实验室、运动馆等场所为我院女职工拍摄工作、生活照,展示我院女职工爱工作、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引领重庆研究院女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四自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女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增进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为让我院女职工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美好节日,让我院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推动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讲座现场

登山活动

颁奖合影

园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