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1-07-19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我院职工爱党爱国情怀,715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和团委共同组织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全院职工学生欢聚一堂,满怀喜悦和自豪,用诵读展演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的党的挚爱深情。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长城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19个参赛队,80余名职工及学生参加。参赛人员以独诵、对诵、领诵、集体诵读,并配以音乐或视频、穿插吟唱等形式,演绎了《月光下的中国》《党旗颂》、《我们不会忘记》、《“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等红色经典诗文,带领着全场观众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台上一段段诵读饱含深情、荡气回肠,台下一阵阵心潮澎湃、掌声雷动,交织出情感的共鸣,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水库生态学研究中心、大气研究中心、水污染过程与防治研究中心、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微纳制造研究中心、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智能所等职工和学生带来的诵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诵读活动展现了重庆研究院职工及学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和厚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情怀,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长城表示,此次活动为全院职工和学生搭建了一个思想教育、交流沟通、艺术分享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力量,获取了教育和精神的营养,19个诵读作品体现了大家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的情怀,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参加人员情感充沛真挚、激情澎湃、朝气阳光、台风端正、声情并茂、多才多艺,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青春正能量。他希望,作为国家的希望、科技的希望,作为中国科学院和重庆研究院的希望,重庆研究院青年职工和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要心系“国家事”,扛起“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获奖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