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团委

重庆研究院举办“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

时间:2018-07-27编辑:团委

  725日,根据重庆研究院党委第一届“党建活动月”的活动安排,重庆研究院团委举办2018年第2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重庆市团校副校长王毅作客主讲嘉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重庆地方团组织建立的光辉历程。 

  作为重庆研究院第一届“党建活动月”重要活动之一,本次青年悦读会的主题为重温团的历史,并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新团章修改内容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悦读会设置新团章知识小问答环节,现场青年学生通过抢答的方式参与答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首要任务、基本任务、政治责任等内容的记忆和理解。 

  在随后专题讲座中,王毅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线,展开“行走的团史展览馆”式的团史讲座。从世情、国情再到市情,从青春的足迹讲到历史的丰碑,王毅用一幅幅蕴含历史沧桑的泛黄图片,一个个历史重要人物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的建立、重庆团地委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的建立等重要节点事件,带领现场听众全面回顾了重庆地方团组织建立的光辉历程。整个讲座生动精彩,少有听众中途离开。 

  悦读会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悦读会用不同的活动形式诠释一个主题,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为重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悦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