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团委

首届科学节暨第二届创新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重庆研究院举办2019年第3期青年悦读会

时间:2019-11-04编辑:综合办

  1031日,作为重庆研究院首届科学节暨第二届创新文化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团委在重庆市精典书店举办2019年第3期“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作客主讲嘉宾,为青年朋友讲授爱国这一课。党委书记韦方强、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活动。  

  南滨江畔,大家坐在重庆精典书店木质台阶上,可以远眺长江,与四周琳琅满目的图书,交相映衬,水天一色。张艳书记爱国这一课的分享就此拉开序幕。讲座上,张艳从爱国主义历史案例到国际国内形势热点分析爱国主义的传承。与此同时,她从理论分析入手,详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意义,并寄语新时代科技青年,爱国主义是科技工作者的首要要求,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每个家庭是社会构成的细胞,要建设好自己的小家,注重家风家教;要传承历史和文化,维护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要立足中国、胸怀世界。立足民族,面向世界;要立足岗位,建立新功,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青年畅所欲言,把整个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大家表示,要树立爱国主义情怀,牢记科技报国的初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精典书店作为重庆的文化地标,已创立21年。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此悦读、学习、交流,尽闻书香之美。

青年悦读会现场

张艳书记讲授爱国这一课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