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团委

重庆研究院开展“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活动

时间:2020-12-14编辑:综合办

  123日,作为重庆研究院第二届科学节暨第三届创新文化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市行政学院闫建教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考察调研中药博物馆和标本园。据介绍,经过近几十年中医药工作者们对我国西南地区中草药资源的调查研究和采集,现已累计动物、植物及矿物标本33万余份,涉及物种6500余种,占全国物种的半数以上。 

  宣讲报告会上,闫建同志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5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考察调研中药博物馆

考察调研中药博物馆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