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统战

重庆研究院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15编辑:党委办公室

  714日,重庆研究院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会议并讲话。重庆研究院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讲话中有关对统一战线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提出并深刻阐明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的“继续成功之道”,擘画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民盟重庆研究院支部主委吴文渊、九三学社重庆研究院支社主委范树迁、民进会员温兆飞、无党派人士崔月华4名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收看庆祝大会的感受和各自工作、参政议政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 

  陈永波强调,重庆研究院统一战线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自己“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科技创新本职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精力和才华投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三是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