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1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127日,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重庆作为战时陪都,为抗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深入了解重庆厚重抗战历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重庆建川博物馆。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在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大家观看了反映第一兵工厂的历史风貌的大量珍贵文物、史料,深入了解到,第一兵工厂在战时内迁重庆时期承担了强国富兵、抵御外辱历史重任,为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抗战文物博物馆,大家在无比沉重的心情下,回顾了局部抗战、全面抗战、抗战大后方、正面战场、川军抗战、美军援华、不屈抗俘、日军暴行、伟大胜利十个单元的14年抗战历史,硝烟渐远,历史将永被铭记,警示后人。此外,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集体在防空洞内的民族记忆中去缅怀、去学习、去体会、去沉思,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抗日精神和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永远激励着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以脚踏实地的自主创新助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参观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博物馆

参观抗战文物博物馆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