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9-07-12编辑:智能所一支部

  75日,智能所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刘基权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智能所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相关资料。 

  会上,党委书记韦方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博古论今,生动翔实,从中华民族5000年沉浮仍屹立不倒的历史讲起,谈到近代以来中国遭受各国列强欺凌,在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下自立奋发、救亡图存的历程,对比诸多国家在列强侵略时的屈服放弃,点明了面对危难时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繁盛时兼容并蓄的胸怀,支撑了中华民族数千年不倒,岿然屹立于东方大陆之巅。更将中国神话和西方神话进行比对,从钻木取火到大禹治水,从后羿射日到愚公移山,传递出中华民族深入骨髓的抗争精神。随后,韦方强同志谈到当今正在发生的中美贸易战,结合世界资源分配、财富流向等问题,指出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特质,将支撑中国人民直面困局迎难而上,在日趋成熟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发达国家稳步迈进。面对新时代,作为中国科学院人,我们在科技战线上的使命是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科技创新,及时解决卡脖子问题,用不断超越的技术打赢超越仗,实现民族复兴。 

  专题党课后,支部党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委员石明全及井光辉、朱海鹏、李道远、马红林、张祺、于宁、魏文猴等同志作主题发言,结合国际内外形势以及自身工作谈了各自的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警醒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科学院人的历史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科技创新的站场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