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暨“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2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711日,院属企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位于北碚区的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和卢作孚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暨“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艾必燕主持。 

  在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仔细了解,先后寻访了惠宇楼、地质楼、卢作孚旧居和地磁测点碑等主体建筑,参观了惠宇楼内举办的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历史陈列。该陈列以“科学魂、强国梦”为主题,分为“惠宇楼的故事”“关注民众教育”“战时学术中心”“新时代的辉煌”四个单元,集中展出这里收藏的近200件历史文献和动植物标本等。整个参观过程,让支部全体党员真切的感受到近代以来中国对科学的渴望,真切的感受到无数仁人志士对祖国的热爱,真切的感受到只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才能让科技产出更多丰硕成果。 

  在卢作孚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卢作孚开展乡村建设的相关实物、照片,观看了《卢作孚与北碚》教育资料,感受了卢作孚在北碚发展建设中不可磨灭功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路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前辈,进一步增强了用实际行动建设重庆研究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陈列馆的影视厅,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会,艾必燕分别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建办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作“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他从中国科学院建院历史、办院方针、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老一辈科学院、科技智库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科院的院史院风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学习院史院风,使大家真正了解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我们的事业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全局当中。作为院属企业,应当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让更多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支部组织委员宋桥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章节。 梅德强、唐毅、赵丹、宋桥台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对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感受和收获。

参观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

参观卢作孚纪念馆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