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时间:2019-08-20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近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支部书记王德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德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介绍了中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根本任务。作为重庆研究院的科研基层党组织,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王德强从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方面,倡议大家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并强调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和“圈子”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重要性。目前,国家正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制定多项保障措施,以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在此基础上,大力宣传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氛围。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应结合重庆研究院实际情况,分析当前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在科技战线上开展原始创新工作,及时解决国家的卡脖子技术、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发挥科研院所的团队优势,推动国家科技进步。 

  专题党课后,支部党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交流,方绍熙、吴鹏、何石轩、邵丽等同志作主题发言,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以及自身科研工作谈了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