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1-03-24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根据重庆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021323日,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艾必燕主持,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连发同志到会指导。 

  为确保本次会议质量,支委班子先期进行了策划准备;全体党员结合支部整理的学习材料汇编,重点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文件,为开好本次会议打好了思想基础;支部书记与支委、与部分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并了解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李连发传达了2018年以来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艾必燕介绍了本次支部大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传达了近年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党办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部署,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报告了支部2020年工作、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同时对支部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介绍。 

  支部宣传委员王炜传达了党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要求,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支部组织委员宋桥台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党费缴纳最新要求。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布公、畅所欲言,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对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好的建议。会议认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支委成员和党员务必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此外,会议按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