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1-03-30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322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和4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史浩飞首先围绕两会精神讲党课,分别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重庆代表的建议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两会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并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同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以及相关的法律。 

  史浩飞还介绍了智能所第二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和《关于党支部工作专项检查意见反馈的整改报告》。吴鹏通报了《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关于重新划分党小组及新一届党小组组长任命的决定》,并根据“三会一课”制度对新的党小组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党员结合科研业务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邵丽传达了党中央以及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并建议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的“党史学习教育”、“每日党史知识答题”和“党史微影视”等模块进行党史自学。 

  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科学院的发展讲党课。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支部全体党员应当重视党史的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他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从1921年到1949年,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从1949年到1978年,开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研制成功两弹一星,布局完整工业体系;1978年至2012年,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十八大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回顾共产党100年来奋勇前行的发展历程,面对新的发展阶段,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强“0到1”的原创基础研究;二是加强“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我们要依托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和重庆科学中心等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