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党总支开展红色故事会演讲大赛活动

时间:2022-09-28编辑:学生党总支

  “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钱学森老先生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人,也激励了我”……9月20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研究院学生党总支举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故事会演讲大赛活动,数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走上讲台,讲述党的故事、革命先驱的故事、科学家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钱学森老先生“严谨、严肃、严格、严密”的科学家精神、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形象,重庆山火中的志愿者……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通过演讲、故事短片的形式,被这些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娓娓道来,更加丰富和立体。演讲结束后,重庆研究院党委韦方强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红色故事展现了历史的真实力量,是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体现和情景再现,而且让学生以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给自己的朋辈听,能够真正讲到他们心坎上。紧接着,他对现场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同学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砥砺奋进,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韦方强书记、学生党总支李向东书记为本次故事会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念。 

入党积极分子唐敏生动讲述“焦裕禄精神”


党员同志、学生认真听取故事汇报


韦方强书记为参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李向东书记为参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