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信息所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2-09-30编辑:信息所党支部

  2022年9月26日,信息所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开展讲党课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启龙主持,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到会指导。 

  会上,孙启龙讲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分别进行理论阐述,结合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事迹,生动讲述了年轻人的“成长手册”。结合科研实际,孙启龙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思考和感悟,他表示,要坚定科研信念,敢于在科技战场斗争;要紧跟信息技术的快速革新,边干边学;拒绝“躺平”,存敬畏心,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信息所工作实际,孙启龙领学了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并开展交流讨论。支部党员表示,我国数字经济大而不强,要提高基础研发能力,集中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我们要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提高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重庆市统战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庆研究院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会议、重庆研究院疫情防控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国家基金委最新学术不端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科技处处长尚明生研究员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并对当前科技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宣贯。 

  会上,陈永波讲话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要求,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伟大的奋斗精神。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应找准历史方位中的个人坐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