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 ——学生党总支唐敏同志述

时间:2022-12-30编辑:学生党总支

  20221113日我院疫情防控形势急剧严峻,近70余名师生员工紧急隔离观测。学生党总支号召学生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为隔离的师生送餐。我和学生党总支的林兆轩、陈珊珊等同志等迅速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 

  已近隆冬天气寒冷,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七点去超市借了板车,紧接着去食堂分装并搬运盒饭。每餐都有百余份,需要一一送到隔离人员的宿舍门口。 

  问起志愿者们加入突击队的原因,很多志愿者都表达出这样的信念:不做校园安全的局外人。他们说:“作为身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自当有守土之责”。他们以身作则,时刻用行动响应白春礼院士在开学典礼上说的一句话: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智能制造学院陈磊同学说:“我之所以会报名成为志愿者,一方面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在集体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我所热爱的学校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资环学院杨柳说:“作为送餐志愿者的一员,我们每天早早集合,及时把餐食从餐厅搬到车上,再从车上配送到宿舍楼门口。在整个过程我都能强烈地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积极主动、对工作认真负责,我也被这种精神所感动。”  

  随着疫情更加严重,每天只有一个人能够上楼送餐时,材料学院邓小东没有犹豫,挺身而出一个人搬着百余份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将饭一一送到隔离人员的手中。他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只要院里需要我,我就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人工智能学院刘泉亮:“同学早餐到了,给你放门口了。” “同学午餐给你放门口了,请及时取餐。”在送饭过程中我重复着这些话语,尽管早起时十分寒冷,但是一想到能够为隔离的同学送去餐食,让他们在冰冷的房间感受到温暖,我们就充满了激情。能够在这种特殊时期为同学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荣幸。 

  新十条措施实施以后,院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日益增多,我也成了其中一员。当我们买不到抗原,没有体温计也没有感冒药时,材料学院辅导员胡璐老师把自己采购到的抗原和体温计都拿给了我们我的导师张祺老师也自费为我们采购了1000个口罩。虽然他们做的工作是涓涓细流、绵薄之力、应尽之责,但也确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次疫情防控下,我们能够安然的生活,离不开各位辛勤奉献的老师和团结互助的同学们。这正是体现出了新时代的奉献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何惧天灾袭。 

  病毒再恶,也会被众志成城的我们打倒,黎明的曙光终会到来。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一个温暖的关怀背后都有着一群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他们携手抗战,共克时艰,为这场全民抗疫之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突击队送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