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东华大学庄沁融博士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4-04-30编辑:智能所

  428日,台湾东华大学庄沁融博士访问重庆研究院,并作题为“投影结构光显微术”的学术报告。重庆研究院智能所和信息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庄沁融博士介绍了运用光栅结构提高光学显微镜分辨率的系列研究成果,展望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并与参会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庄沁融博士本科期间主修物理,在台湾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超快飞秒光束调变技术与THz讯号,并在2007年到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以超高解析度光学显微镜为研究方向。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世界三大光学中心之一的英国南安普顿光电中心(ORC, southampton)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负责显纳镜(Nanoscope)与超颖材料(Metamaterial)的开发,2012年到台湾东华大学任教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