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新西兰科学院土地保护研究所Dr. Colin Meurk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2-11-27编辑:

11月15日下午,新西兰科学院土地保护研究所Dr. Colin Meurk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题为“A Kiwi view of Wetland & Waterway analysis, Design &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Colin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新西兰关于植物与景观生态学的最新进展与设计理念。
三峡所陈春娣博士主持了学术报告,三峡所刘鸿副所长、徐愿坚研究员、吴胜军研究员、杨复沫研究员、裴得胜研究员等三峡所员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和合作意向与Coli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lin Meurk教授简介:
  Meurk教授现任新西兰科学院土地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和新西兰林肯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群落生态学,群落与环境梯度分析,生物地理学,土地管理与气候变化(侧重于气候和畜牧业对植被的影响,监测植被变化,栖息地生态恢复)和景观生态学。

Meurk教授已经发表论文著作100多篇,先后参加美国、澳大利亚、欧洲、俄罗斯、非洲、南美洲、中国等国举办的生态学国际会议,先后主持30项新西兰环保部项目,参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国际合作项目5项。自1970年以来Meurk教授参与新西兰亚南极群岛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国际科考活动,负责建立植被群落演替的长期观测点,主持有关植物分类、植物群落种类构成和分布格局等基础性研究。

除了理论研究,Meurk教授还关注应用实践。在其研究所建立植物温室,从高山、自然森林环境中引种筛选出适宜于人类胁迫环境下的本土植物资源,并在全国开展生态景观修复的试点项目。其团队于2012年新西兰国际花卉植物展览中,运用本地植物建立的生态系统模拟展示园,获得博览会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