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王子栋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7-10-18编辑:信息所大数据中心

  1016日,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王子栋博士应大数据挖掘及应用中心罗辛研究员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并在大师讲坛作题为“Identifying Research Topics for A-class Publications”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坛由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七十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对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而言,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报告针对上述问题而展开。王子栋教授从研究动机、研究目的、正确课题的定义、如何选择课题、研究的广度与深度、研究成果的文章发表等方面进行充分探讨,并以报告人培养博士生及合作研究为例,对所阐述的观点进行佐证。他提出了如何选择课题需要思考的若干问题,包括持久的兴趣、原创性、可行性、可持续性、复杂性、效益及风险等;提出了选择课题的“3C”黄金准则,即ComplexCompellingComfortable;指出选择课题需要在广度和深度、新颖性和复杂性之间找到平衡。最后,他以自身科研经历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希望大家尽力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并努力在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报告会后,王子栋教授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王子栋博士现任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王子栋教授于1996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1998年获得日本科学促进会基金,2002年获得香港大学威廉蒙基金。多年来从事控制理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模型简化)、信号处理、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在SCI刊物(绝大多数为IEEE汇刊)上发表国际论文四百余篇,谷歌学术统计引用28000余次,SCI统计引用20000余次。现任或曾任十二种国际刊物的主编、副编辑或编委。现为IEEE Fellow,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理事,旅英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

王子栋博士作报告

陈永波主持报告会

互动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