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7-12-05编辑:智能所手术机器人团队

  1128日,重庆大学教授宋永端应手术机器人团队谢毅高级工程师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并在“大师讲坛”上作题为“神经网络控制器设计值得关注的几个重要问题”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坛由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主持,4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报告会并进行现场交流。 

  在本次报告中,宋永端教授主要就神经网络控制、容错控制、鲁棒自适应控制和PID控制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介绍了关于神经网络控制器设计需注意问题,并通过实例机器人手臂写字视频重点讲解了其中所运用的控制理论知识。报告会后,宋永端教授就科研人员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和互动交流。 随后,宋永端教授一行参观了手术机器人实验室,听取了重庆研究院在机器人控制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相关科研进展及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宋永端教授目前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主要在智能控制、容错控制、自适应协调控制、飞行器导航与控制、可再生能源系统,群体无人机系统、仿生智能控制系统,协调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复杂系统主动安全预警与控制等方面有广泛的研究。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科技部973863等纵向和横向课题10余项。创建“智能工程研究院”,团队成员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及国内几所著名大学的优秀学者等共100余人。

宋永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