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美国波士顿大学Hui Feng教授应邀来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8-05-03编辑:三峡所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

  418-20日,美国波士顿大学Hui Feng教授应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裴得胜研究员的邀请,到重庆研究院进行访问,并作了题为Fish Tales: Molecular Mechanisms Promoting MYC-mediated Leukemogen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三峡所30余师生参加报告会并开展交流互动。 

  报告中,Hui Feng教授首先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斑马鱼作为动物模型在环境毒理学和药物筛选中的重要作用,利用转荧光蛋白基因和促癌基因斑马鱼,从转化医学水平上揭示癌症形成的分子机理,结合小分子抑制剂特异抑制靶点,来探究癌症发病机制。报告还重点介绍了二氢硫辛酰胺琥珀酰转移酶DLST和泛素融合降解蛋白UFD1在白血病生成过程中关键作用,从白血病肿瘤模型介绍了斑马鱼在肿瘤疾病的重要应用。大家对Hui Feng教授所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Hui Feng博士,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从北京大学获得医学博士(1994),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1997),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2002)2003-2009为哈佛大学博士后;2010-2011任哈佛大学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讲师;2011任波士顿大学助理教授。其长期以斑马鱼模型从事淋巴瘤、白血病、乳腺癌和神经母细胞瘤等癌症机制研究,学术成果分别发表在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Cancer CellPNASLeukemia Current Biology等国际高水准学术期刊上。

Hui Feng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