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飞研究员受邀来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8-09-03编辑:应用物理研究中心

  823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主任)孙飞应王化斌邀请访问重庆研究院。孙飞作题为“纳米至介观尺度的三维电镜技术”的学术报告,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孙飞研究员首先概述了三维电镜技术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现状,介绍了其团队在三维电镜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的运行情况等,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后,孙飞研究员与应用物理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具体的研究课题交谈与讨论。 

  孙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主任)及“青年长江学者”项目获得者。2001年在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在清华大学获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起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围绕结构生物学研究手段(以低温电镜技术和X射线晶体学技术为主)并发展新的结构研究技术方法,在多尺度上(从纳观到介观)和多层次上(体外和体内)研究生物系统的高分辨率构造,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先后在《Cell》,《Nature Chemical Biology》 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孙飞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