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美国East Carolina University朱勇教授应邀来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02编辑:三峡所生态毒理研究中心

  1019日,美国East Carolina University朱勇教授应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裴得胜研究员邀请,到重庆研究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作题为Steroid Receptors in Zebrafish Social Behaviors and Reproduction学术报告。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书记主持了报告会,三峡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开展交流互动。 在报告中,朱教授介绍了斑马鱼作为动物模型在行为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深入揭示了动物行为与类固醇受体的内在联系及具体分子机制;参会人员对朱勇教授所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朱勇教授是East Carolina University生物系终身正教授,自2012年兼任厦门大学闽江客座教授,于2017年兼任广东海洋大学的讲座教授。他是国际期刊《通用与比较内分泌学》杂志编委及《实验内分泌前沿》杂志副主编,是国内外重大基金评审小组专家。在厦门大学海洋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在日本东京大学农学部获农学硕士(1988)及农学博士学位(1991)。曾先后在日本大洋渔业中央研究所担任研究员(1991-1992)及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任研究助理(1993-2001);于2002年加盟美国东卡罗来纳大学任助理教授,并在20082015年晋升终身副教授与正教授。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