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国际著名湖沼学家Erik Jeppesen教授访问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9-08-20编辑:三峡所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

  719日, 国际著名湖沼学家、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教授Erik Jeppesen应邀访问重庆研究院,并做题为“Climate change effects on lakes and implications for lake restoration 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不同气候带湖泊湖沼学特征及营养级差异等方面的对比,介绍了气候变化对湖泊富营养化进程的影响,提出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湖泊生态修复策略与模式。报告后,Erik Jeppesen与重庆研究院师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讨论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水环境相关问题。 

  Erik Jeppesen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水生态学、气候变化、水体修复以及富营养化控制,发表SCI论文超过700篇,包括Science, PNAS, 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Geoscience, 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等期刊论文,ISI-WEB引用超过2万次(谷歌学术引用超过4.7万次),为生态学与环境科学领域前千分之一高被引作者。2007年,Erik Jeppesen教授作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成员之一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获得国际湖沼学会颁发的Naumann-Thienemann奖章。

Erik Jeppesen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