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学术活动

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院士Gerald E.Loeb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3-10-08编辑:

   9月26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Gerald E. Loeb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Loeb教授作为我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外籍专家顾问参加我院举办的151机器人专项研讨会,院长袁家虎、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仲勋、智能所所长杜春雷等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聘任Gerald E. Loeb教授为我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暨客座研究员的仪式,院长袁家虎亲自为其颁发了聘书。Dr.Loeb教授的主要研究为运动感知神经生理学、生物控制,智能机械等领域,具体方向为运用微电子设备,通过微创手术进行人工神经修复和重建。勒布博士已发表了超过300篇期刊论文和专著并拥有55项美国专利。Dr. Loeb教授为与会者做了“仿生机器人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学术报告。同时,智能神经机械电子中心引进的外籍专家客座研究员,南加州大学Dr. Rahman Davoodi教授介绍了研制开发的肌肉骨骼仿真软件(MSMS系统),开创性的同步实现了人类肢体运动的高度仿真及复杂机械电子系统的控制模拟,对假肢及辅助机器人系统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Dr. Loeb与Dr. Davoodi教授就我院智能机器人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与袁加虎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希望在遥操作手术机器人,智能假肢设计,辅助机器人系统开发,以及运动虚拟现实康复等领域开展更多具有广泛科学研究意义和重要应用开发价值的合作研究,共同推进重庆作为西南“机器人之都”的国际化科研实力。 

袁家虎院长为勒布教授颁发聘书

Dr. Loeb专题报告

Dr. Davoodi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