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程中心

重庆市智能视频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重庆市智能视频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中心”)于20153月经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工程技术中心以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单位,主要从事智能视频分析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化、产业化应用,其建设目标是以国家和区域的公共安全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跨场景条件下的人脸识别、人群行为特征分析与预警、跨摄像头车辆属性分析与检索技术研究及国家安全相关的超大规模视频分析系统开发,通过“联合技术研发+系统级实现+与企业的紧密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模式,实现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争取重庆在该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在关键技术研发发面,工程技术中心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参加微软举行的图像识别挑战赛(MSR IRC@ACM Multimedia 2016)百万名人(MS-Celeb-1M)人脸识别竞赛,取得了一项单项第一、一项单项第三的好成绩。在工程化与产业化应用方面,工程技术中心应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研制的人证合一比对系统、边检站自助通关系统、人脸识别支付系统等在安防、金融行业广泛应用:在新疆喀什边检站应用自助通关系统;新疆加油站应用人证合一对比系统;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局应用大库检索系统,两个月内抓获超过30名犯罪嫌疑人,有效提升其案件侦破效率;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将中心技术应用到居民健康卡自助发卡设备,用于身份鉴权;农业银行全国37家分行, 30000+超级柜台设备将进行全方位智能化升级。 

     联系人:刘艳飞liuyanfei@cigi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