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要闻播报

中科院传达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时间:2020-09-02编辑:中国科学院网站

  8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传达了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

  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于7月27日、28日和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析当前形势,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全面总结“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体进展和主要成效,系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认真研究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科研院所改革、调整优化四类机构建设布局的改革举措、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结构性调整改革试点、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生物安全领域研究定位与布局等工作。

  白春礼在传达会上指出,本次党组扩大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经过广泛深入讨论,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部署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的研究制定和启动实施,安排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为加快推动全院转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阶段,从思想上、战略上奠定了重要基础。

  白春礼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系统总结“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进展和成效,为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打下重要基础。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中科院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三是要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发展。

  侯建国强调,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抓好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开展战略研究,集思广益,集中精力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规划制定工作;要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坚定创新自信和发展自信,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传达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领导、院老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局级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院机关各部门、驻院纪检监察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院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研骨干代表,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京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院直接投资控股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等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