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要闻播报

中科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23编辑:中国科学院网站

  12月21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并对院党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各位副院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重重压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立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概括总结了“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是中科院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遵循。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的首要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高度重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落实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部署,对照会议提出的重大科技任务与重大需求,发挥建制化、体系化优势,聚焦高水平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着力提高专业化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抓落实的能力。

  近期,中科院党组还将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要求,组织专题研讨,在院党组层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领导全院更好地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