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要闻播报

成都分院开展2020年度系统单位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

时间:2021-01-19编辑:成都分院官网

  118日,成都分院开展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王嘉图,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陈锋,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刘刚君参加述职考评会。 

  会上,分院系统各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作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报告,并对个人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报告。由分党组成员,系统各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成的评委进行了现场评议。 

  王嘉图对各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省工作部署,为全面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担当推进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三是要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四是要持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五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探索党建工作引领、支撑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 

  刘刚君对各单位2020年纪委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2020年,各单位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成都分院创新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他希望各单位纪委在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下功夫;在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方面下功夫;在抓实问题整改、剖析问题原因上下功夫;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纪检人员的专业水平。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事业单位党办主任、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