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演讲比赛

时间:2016-07-18编辑:研究生支部

  在重庆研究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77日,研究生党支部在一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韦方强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嘉宾,智能所所长杜春雷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智、人事教育处庞艳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党支部书记和教育干部担任评委嘉宾,部分学生代表也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判。 

  演讲比赛共有来自重庆研究院信息所、智能所和三峡所的13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的何恩佩获一等奖,2014级控制工程专业的张丹露和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的秦聪获二等奖,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徐会丽、2014级光学工程专业的郑倩颖和2014级控制工程专业的王永恒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韦方强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韦方强副书记在赛后进行了讲评,他指出研究生是重庆研究院流动的科研队伍、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具有很好的创新意识、很活跃的创新思维和很强的创新能力。他强调广大研究生同学应该通过此次比赛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科研理想,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不畏艰难、敢于实践,为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希望通过研究生党支部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进一步有机的把研究生同学们组织、凝聚起来,以研究生党支部为纽带,让研究生在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实现研究生自身的进步和发展。 

  此次演讲比赛使重庆研究院广大研究生学习了解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研究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增加了研究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充分体现了重庆研究院广大研究生热爱科技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取得良好反响。(唐宇梅供稿)

韦方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