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时间:2018-02-08编辑:人教处

  为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强院”战略实施,26日下午,重庆研究院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青年科研骨干代表2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重庆研究院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人才发展环境、团队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看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青年科研骨干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对青年科研骨干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能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人才成长环境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同时,还就薪酬激励机制、成果转化、个人和团队协同发展、职能部门定位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韦方强书记介绍了我院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青年科研骨干已成为我院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研究院一直以来都关心和重视青年科研骨干的成长,努力为青年科研骨干创造宽松健康的成长环境。他希望青年科研骨干要有理想,有担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拼搏精神,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鼓足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袁家虎院长认真听取了青年科研骨干的意见和建议,他在讲话中指出,我院青年科研骨干专业素养高、科研能力强,有能力肩负更重要的责任,研究院将更加关注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把加强青年人才系统培养作为2018年重要工作部署。他从三个方面对青年科研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来对标,在科研工作中勇于追求真理、追求卓越、不甘平庸,并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团队意识,增强领导能力;二是要确定科研工作目标,选择好研究方向及突破口,快速提升科研能力,加快自身成长;三是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增强学术领域内的影响力。研究院会积极营造青年科研人员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积极为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搭建平台,同心协力,共创研究院美好未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