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承办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军博会中科院参展工作

时间:2018-06-27编辑:产业处

  621日—24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是展示国内外高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科院作为主办单位组团参展,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等领导莅临视察。 

  在本次展会中,重庆研究院作为中科院展区具体承办和主要参展单位,在中科院成都分院牵头下,组织了北京电子所、广州能源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兰州近物所、成都生物所、国科量子等近50家科研单位及中科院院属企业,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150余个高新技术成果参展,同时还组织了近10个项目参加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对接交易会路演活动。 

  重庆研究院及院属企业在展会中重点展示了“智慧机场”、手术机器人、基于智慧路灯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人证合一终端、石墨烯材料及其终端产品、高精度测向板卡、基于纳米孔的体外HIV早期诊断技术、紫外LED平行光曝光机、智能诊疗决策支持系统、环境控制称重工作站等20余项最新成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重庆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对重庆研究院参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重庆研究院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王兵副处长,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副院长张长城等领导出席大会相关活动。
体验参展项目成果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获“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