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城环所副书记白国华一行调研重庆研究院

时间:2018-06-29编辑:科技处

  621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城环所”)党委副书记白国华、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一行调研重庆研究院,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出席调研座谈会。

    白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展览大厅、微纳超净间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相关科研成果的研发进展及产业化情况,并就跨尺度微纳制造、石墨烯材料应用等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调研座谈会上,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对白国华副书记、曹伟民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国科大重庆学院目前的筹建工作进展。袁家虎表示城环所在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金属回收、流域治理等研究方向成果突出,与重庆研究院互补性很强,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厦门市光电、集成电路、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技术实力雄厚,规模和效益良好,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交流洽谈,对接厦门市的企业和产业升级需求,发挥重庆研究院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白国华对重庆研究院在建院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城环所在成果转移转化等诸多工作上要向重庆研究院学习。曹伟民介绍了厦门市科技局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孵化器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向重庆研究院赠送了《厦门市企业技术需求汇编》,同时也希望寻找到合作切入点与重庆研究院开展更深入的经验交流和科研产业合作。 

  城环所科研与合作处处长助理黄诗鹍、厦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吴志伟、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管理部部长付娟妮,重庆研究院科技处、三峡所、信息所等部门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