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西部地区第十八届安研会在渝召开

时间:2019-05-28编辑:安保处

  523-25日,由成都分院主办、重庆研究院协办的中科院西部地区第十八届安研会在渝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西部地区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管理水平的提升。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汲长征处长,西安、兰州、新疆、昆明、成都分院和所属研究所的分管领导、安全保卫保密部门负责人、部分安保干部及优秀论文作者70余人参加会议。 

  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出席会议并致辞,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以及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分别主持会议。张长城介绍了重庆研究院的整体概况以及建院以来安全保密工作体系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大家积极交流,互相学习,为中科院的安全工作建言献策。汲长征传达了院安委会对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以相关安全事件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形式与任务。 

  会议特别邀请重庆市专家作了宏观安全相关方面的报告,让大家对重庆乃至全国的整体宏观安全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研讨会共收集论文16篇,其中10篇优秀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中科院对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就科研生产的安全管理、科学研究的保密工作和安全保密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工作经验、分享管理心得,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为更好推动中科院西部地区安全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会议承办交接仪式上,由本次会议主办单位成都分院移交给下届主办单位新疆分院。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成都分院成功举办此次安研会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历届以来最好的一届,对以后举办安研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建议以后的安研会可以吸纳新的形式、新的思路,为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各单位的科研产安全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