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21编辑:安保处

  82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庆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研究所正副所长,各研究中心正副主任以及研究生导师等约10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袁家虎、副院长张长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会上,张长城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科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谈了自己的理解。他通过相关事故案例,结合中科院安全与保密责任制规定、学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要求,并要求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不留盲区。针对学生安全管理,明确了重庆研究院学生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直接责任部门、管理责任部门、安全检查监督责任部门等相关主体的管理责任,并强调要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导师安全管理责任。他最后指出,面向当前实际和未来重庆学院安全管理,巩固已有良好工作基础,改进完善薄弱环节,不断补充新内容新制度新措施,加强“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管理。 

  韦方强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全院科研生产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

    袁家虎强调要按照以人为本、科学管理、高度负责、预防为主的理念,从网络安全、舆情管理、信息保密、科技安全、学生安全、科研安全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从全员参与、一岗双责、建立体制、完善制度、应急保障、技术措施等方面着力加强重庆研究院的安全管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