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24编辑:综合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三化建设,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923日,重庆研究院召开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推进会。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会议并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综合办汇报了2019年规章制度修订工作的总体情况。会议同时听取了各部门对各自制度修订内容的情况汇报以及工作推进计划。 

  陈永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制度建设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各部门需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理清思路,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牵头抓总,扎实推进。他对2019年重庆研究院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让制度建设切实适应研究院的发展;二是作为中国科学院内部制度规范体系的核心和重要管理规范,各部门要将《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作为规章制度修订工作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和研究;三是要结合形势变化,对科研和管理工作缺失的制度,或是在执行过程中体现出不好用、不适用的规章制度等,要及时新立、修订或废止;四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制度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新要求融入实际工作中,支撑重庆研究院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