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重庆学院顺利召开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0-12-11编辑:教务处

  123-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重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重庆市级重点学科召开了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重庆学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教务处处长李向东、重点学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相关会议。 

  重点学科终期验收专家评审会分别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院外相关学科专家与院内学科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4个市级重点学科进行终期验收。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评审材料、学科组答疑等程序,对4个市级重点学科“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完成指标和整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专家组认为,4个重点学科较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成效明显,学科的整体实力得到较大提升,很好地推动了“十三五”期间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专家组在对各学科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与此同时,专家组还对各学科今后的建设方向,特别是在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凝练学科方向、人才培育、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各学科高度重视本次验收工作,认真梳理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本学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及经费投入使用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各学科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院召开的重点学科终期验收评审会既是对我院“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我院“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成果一次很好的总结和展示。专家评审会对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我院学科建设方向,理清学科建设思路,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提升办学水平,将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光学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光学工程学科专家评审会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