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编辑:党委办公室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研究院采取集中收听收看与自行收听收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员职工及学生观看大会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院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党心民心,引发强烈反响、强烈共鸣,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贯彻为民宗旨,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决心,更加坚定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初心和使命。 

  院长袁家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人心潮澎湃,让人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团结齐心和对未来充满信心的那股磅礴力量。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因心系“国家事”,更加深化了对历史和时代之变的认识,更加找准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明确了我们为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的责任使命。作为中科院的一员,我们要坚定地扛起“国家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党委书记韦方强表示,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从取得革命胜利,结束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到社会主义社会建成,到改革开放,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努力,每一代人都完成了其历史使命。现在党、人民和新时代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使命放在了我们肩上,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坚决扛起国家责,坚定不移地开展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下一步,重庆研究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