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调研重庆研究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1-07-29编辑:党委办公室

  723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同志到重庆研究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为党务干部讲专题党课。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出席座谈会。 

  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重庆研究院党委办负责人汇报了重庆研究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冯勇、李向东、刘基权等5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工作体会。许冬围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特色活动组织、统战工作等与参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部分热点难点问题给予了工作指导。 

  许冬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从学习党史,感悟党领导中华民族发生巨变的历史伟力、感悟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和新形势新使命新担当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和科技形势,激励重庆研究院党务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积极主动地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作贡献。 

  陈永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一直以来对重庆研究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重庆研究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他强调,重庆研究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为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凝心聚力,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相关同志,重庆研究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重庆研究院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讲党课
 
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