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学法守法懂法——做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30编辑:学生处

  为帮助我院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提升法治素养,在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20211223日下午,“学法守法懂法——做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院综合楼102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由冯磊教授主讲,近80名我院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冯教授旁征博引,由“法”的文化引出现代法治与传统法制的重要区分。随后,冯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深入介绍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社会案例,增强了同学们对现代法治实质内涵与重要作用的深刻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中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自信。 

  本次讲座对于提高我院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和谐公平的校园氛围,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冯磊教授开展《学法守法懂法》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