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走进武隆区庙岭村长坡小学
开展“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

时间:2022-05-31编辑:

  526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重庆研究院走进重庆市武隆区庙岭村长坡小学,开展“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 

  活动中,重庆研究院水污染过程与防治研究中心特别助理研究员郑磊作《渗透压的神奇“膜”法:让污水变清水》专题科普讲座。80余名师生及家长在郑磊的带领下,进入了神奇的“膜”法世界,让大家了解了膜技术的起源及发展、污水处理技术的更新迭代、膜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膜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等,感受了科学的魅力,理解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整个过程中,郑磊会根据讲座内容给孩子们随机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家长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孩子们探究科学家精神和学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重庆市武隆区庙岭村长坡小学赠予重庆研究院“点亮科学之梦弘扬科学精神”的锦旗。 

  “走进中科院”科学营活动作为重庆研究院品牌科普活动,对激励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尊重知识、崇尚创新、探索科学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科普讲座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