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国科大重庆学院举行首届卓越工程师班结业典礼

时间:2022-06-24编辑:

  2022年6月23日上午,国科大重庆学院、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首届卓越工程师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哈宁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双方学校相关领导和卓越工程师班全体导师、学生参加了典礼。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精彩感人的“卓越工程师成长路”视频,记录了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 

  结业典礼上,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分别进行了精彩致辞,对同学们的付出和成长给予高度的认可,对大家的未来道出了最真诚的祝福和希望。导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谈出了工程师培养中的亲身体会和感受。获得卓越工程师优秀奖的学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感悟,展示出参赛作品,为自己未来发展标定出更加清晰的人生航向。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哈宁武调研员讲话,他对国科大重庆学院和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卓越工程师人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双方学院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的有效举措,培养模式走在了整个重庆市的前列,在市属高校树立了标杆。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将校际合作持续扩大、推向深入,培养出更多“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结业典礼对卓越工程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优秀的卓越工程师、参赛作品、毕业论文和学生干部分别进行了颁奖,最后启动了《国科育人.重工年华——首届卓越工程师成长路》图书首发仪式和签名仪式,标志着国科大重庆学院和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取得圆满成功,首届卓越工程师经过科学洗礼和淬火磨炼而正式出炉,莘莘学子在双方学院的培育和庇护下化茧成蝶,展翅高飞,冲向蓝天,去开创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 

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致辞 

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致辞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哈宁武讲话 

国科大重庆学院陆文强研究员发言 

卓越工程师班学生代表王璐发言 

领导和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