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重庆研究院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2-09-14编辑:监督与审计局(巡视办)

  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志伟向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通报了巡视“回头看”发现的典型问题等,巡视组副组长李才兴向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4月19日至28日对重庆研究院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回头看”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上次巡视整改成效及“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回头看”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巡视组组长王志伟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重庆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通报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方面、党政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方面、国科大重庆学院建设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巡视组副组长李才兴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进行了反馈。反馈指出,重庆研究院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视“回头看”既发现了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也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是: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方面仍有不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待提高,选人用人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仍亟待增强。王志伟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重庆研究院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韦方强代表重庆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他表示,重庆研究院一是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头雁效应”,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持续深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推进全面整改落实;聚焦突出要害,着力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贯穿重庆研究院聚焦主责主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创新发展上找突破,在精细管理上做文章,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组相关同志,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