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9-20编辑:党委办公室

  915日,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第一次整改工作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研究通过《重庆研究院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组”、“巡视‘回头看’整改监督工作组”三个工作专班。会议逐一对照反馈问题,紧贴工作实际,逐条研究分解整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及责任人,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自觉抓实抓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解决的重大政治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坚持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逐条逐项对照研究认领,认真分析症结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三是以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为契机,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体干部作风转变的抓手,促进重庆研究院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近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