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2022年新入院研究生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4编辑:学生处

  111-2日,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2022年新入院研究生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袁家虎院长、刘鸿副院长、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培训会,2022年全体新入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向东主持。 

  培训首日,袁家虎院长向新同学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担当大任。刘鸿副院长以“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科技事业的发展形势和中国青年的使命,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随后,陈阳研究员为新生讲解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史浩飞研究员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此外,培训会还邀请了水土派出所副所长王华带领大家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相关部门人员及学生会代表方和平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与保密事项、学位培养过程、奖助学金体系、医疗保险设置及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 

  次日,魏丹围绕成年初显期的常见心理议题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调试压力、管理情绪和增进心理健康水平。陈晓晶以“科学与艺术——再现与互动”为主题,探索科学与艺术的交流与融合。最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运动场上进行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绿茵场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游戏,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在这次活动中悄然拉近。通过团体素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的团队归属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至此,本次2022年新入院研究生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李向东处长主持

   

  袁家虎院长介绍院情

   

  刘鸿副院长谈青年使命

   

  陈阳研究员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

   

  史浩飞研究员趣谈科研工作经验

   

  王华警官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素拓活动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