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2编辑:党委办公室

  51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党委委员冯勇,党委委员史浩飞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指导组和中科院指导组的指导,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要永远吹冲锋号。要以高度政治自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中科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庆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系统提出了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和工作着力点,为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科技创新事业的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中科院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殷切期望,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全面系统地认真领会,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和重庆研究院“基础研究五条”具体举措,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事业实现新跨越。 

  韦方强就全院上下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工作部署。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我院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解难题中担当使命,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建新功,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直面科研一线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努力找准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团委书记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